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镇江市侨务系统干部研修班在华侨大学开班

2016年10月19日 11:3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镇江10月19日电(胡健、邱江祥)近日,镇江市侨务系统干部研修班在华侨高等学府--厦门华侨大学隆重开班,来自全市各辖市区基层侨务干部及市级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了培训。开班典礼上,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镇江市侨办主任魏弘扬分别致辞。

  开班典礼上,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华侨大学是在周恩来总理关怀下,于1960年创建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直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是国家重点重点扶持和建设的大学,是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主要基地,在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有着重要的影响。目前,学校现有博士生、硕士生4796名,全日制普通本科生22761名,其他成教学生一万多名,其中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港澳台和外国学生4140名,是全国拥有境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

  他还说,本期专题研修班突出“侨务与文化”这一培训主题,采取集中授课与课堂互动、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并邀请华侨大学实战经验丰富的一线领导干部和知名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相信通过他们超前的思维和新颖的观点,一定会使在座的干部学员们开阔眼界、开阔思路。

  镇江市侨办主任魏弘扬在开班共典礼上致辞时说,组织全市侨务干部培训,是今年镇江市侨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既是为了顺应新时期侨务工作发展的需要,也是为了更好地做好全市侨务工作服务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他强调,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力争学有所思、教有所得、来有所获。

  在为期五天的学习培训中,大家分别听取了刘文振博士的《侨和政策法规》、肖北婴副教授的《东南亚华侨华人与中国发展》、许培源教授的《一带一路战略与中国外交走向》和陈火全副教授的《信息经济时代下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新选择》所讲的理论课,并实地参观了陈嘉庚故居。通过理论学习、座谈交流、实地践学等活动,大家进一步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掌握了国家侨务政策法规及海内外侨情的变化等相关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长了见识,为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提高了能力和水平。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