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华裔编辑讲述遭歧视经历 亚裔反歧视引热议(图)

2016年10月19日 11:36    来源:中国侨网





  罗明瀚于纽约时报网站上发起网络论坛,探讨亚裔的现在与未来。(美国《世界日报》摘自纽约时报官网截图)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时报都市版华裔副编辑罗明瀚日前通过推特讲述遭受种族歧视的经历后掀起轩然大波,不仅以“这是2016”作为主题在社群网站上征集亚裔种族歧视经历获得了强烈共鸣,更将众人经验拍摄成影片在网络上广为流传。

  18日,罗明瀚趁热打铁在纽时网站上举办了网络论坛,邀集各界亚裔人士讨论此事影响下的亚裔社群的现在与未来。

  网络论坛引发了包括华裔国会众议员孟昭文、纽约亚裔律师协会议题委员会共同主席郭文、《亚裔美国人的形成:一段历史》的作者李漪莲、《真正的美国人》的印裔作家Anand Giridharadas、菲律宾裔社会学家Anthony Christian Ocampo等各亚裔社群和代表的热烈讨论。

  郭文、Giridharadas及Ocampo都认为罗明瀚的经历及“这是2016”活动,给予了长期不被主流重视的亚裔社区一个难得的可以大声捍卫自己、分享自己故事的机会。李漪莲则认为此事件将是亚裔社区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作为历史学家,她发现早期亚裔移民多选择安静地接受种族歧视的行为,而此事件可看出如今年轻亚裔更积极地以不同形式表达对种族歧视及不平等的抗议。

  据悉,“这是2016”影片在脸书上有超过11万次分享。(许雅钧)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