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系列中国文化活动走进埃及 播下中国文化种子

2016年10月21日 09: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埃及学生学习中国书法


埃及师生参观“走进中国”图片展

  在2016年埃及儿童节来临之际,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埃及国家儿童文化公园共同举办了“中埃文化日”“中国文化周”等系列文化活动,在埃及孩子们的心灵里,播下了中国文化的种子。

  10月13日,“中埃文化日”活动首先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100余名小学生参加。在中埃两国老师、手工艺人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着各个文化项目,包括参观“中国小屋”,观看《美丽中国》纪录片,观摩中国功夫,体验中国书法、剪纸,阅读中国书刊等。与此同时,观看埃及魔术表演、参与埃及手工画等,让孩子们在两种文化的碰撞和融合中产生更多感触。

  10月16日,“中国文化周”活动在埃及国家儿童文化公园启动,近200名当地初中生和小学生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现场悬挂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串串红灯笼格外显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为孩子们准备了“走进中国”图片展,并展出中文图书200余册,播放了阿语纪录片《中国2016》,用照片、图书、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当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在中国书法展台前,学生们纷纷请求老师用中国书法写下自己的中文名字,最后因纸张不够,有的学生干脆挽起袖子,让老师把名字写在自己手臂上。活动的高潮当属中国民族服装秀,在音乐伴奏下,孩子们身着漂亮的中国传统民族服饰,头戴少数民族头巾、配饰,手持中国扇子、油纸伞等登上T台,绚丽的服装、精彩的表演引爆全场。

  据了解,“中国文化周”期间,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还准备了《大闹天宫》《宝莲灯》等中国动漫展演,中国功夫展示等文化体验活动。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丁青表示,儿童是社会的未来,为庆祝埃及儿童节和帮助埃及儿童了解中国,中国文化中心为孩子们送来了精心准备的中国文化大餐。她希望埃及小朋友们到中国文化中心参观、学习中文,将来去中国深造,做中埃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埃及国家儿童文化公园园长马尔文特·穆尔等参加开幕式并向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颁发了感谢状。据园方介绍,近期,埃及国家儿童文化公园每周都会邀请不同国家的文化机构合作开展文化活动,同时组织开罗市多所小学、初中的学生参加。(齐正军 文/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