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邀60多名在港侨胞赴深圳华侨医院体检(图)

2016年10月24日 14:01    来源:深圳侨报





专家团队为老归侨耐心体检。(深圳侨报/谢青芸 摄)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谢青芸 通讯员 谢红) “这里的医生很专业很细致”“这里的体检项目很全面”“这里的疗设施很先进”“这里的护士很热情”……10月21日一大早,位于深圳龙岗区平湖街道的暨南大学附属深圳华侨医院住院部大厅一片忙碌,国侨办“惠侨工程”组织的60多名在港侨胞相约来到这里进行免费体检。这已是该院第六次接待“惠侨工程”安排到深圳体检的香港老归侨,医院专业的诊疗水平和为侨服务的热情让侨胞们赞不绝口。

  此次到深圳华侨医院参加体检的老归侨分别来自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旗下30多个侨界社团,平均年龄超过75岁。本次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血压、血糖、血脂等30多个项目。此外,医院的专家还将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研究和综合诊断,建立健康档案,为侨胞们提供健康咨询。

  率队而来的团长、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振德告诉记者,到深免费体检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广大侨胞的实在之举。

  今年75岁的印尼归侨谢尚仪说,听说要来深圳体检,老归侨们兴奋了好几天。深圳华侨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既热情又细心。

  体检活动进行期间,国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朱柳来到深圳。他说,作为深圳乃至全国首家以“华侨”命名的民营医院,近年来,在马来西亚侨眷、董事长廖志仁的带领下,深圳华侨医院在医疗技术、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不俗成绩,创造多项第一。医院热心侨务事业,已接待国侨办“惠侨工程”安排前来体检的港澳老归侨400多人。侨胞们的称赞和笑容,让他感受到深圳华侨医院的服务为国侨办更好地做好惠侨工程打响了品牌。

  深圳华侨医院院长胡明彦透露,本次体检结束后,暨南大学附属深圳华侨医院还将组织专家团队赴香港,为参与体检的老归侨们“一对一”地面对面解读体检报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