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师证书”暨南大学班迎华文教学实践考查

2016年10月27日 15:05    来源:中国侨网





沈徽老师在准备教具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近日,2016“华文教育·华文教师证书”暨南大学秋季班的学员们,迎来华文教学实践考查。

  此次考查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行为、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效果五个方面,综合评价学员们的教学能力和质量。

  本次华文教学实践考查在微格教室进行,共有三个考场,每个考场有两个考官和一个志愿者,整个考察过程全程录像。学员们自选教材、教学内容和教学形式,完成一场15-20分钟的模拟授课。

  来自瑞士的陈芳老师试讲了《桂林山水》一课。陈老师以猜字谜的形式引出生词,例如“大王请假,人不到”(瑕),“雨天登门,送请柬”(澜),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谷姬姬老师设计的教学对象是泰国一年级的学生,教学内容是“小动物”,整个模拟课堂以唱歌跳舞的形式来贯穿。“小花猫,怎么叫,请你跟我这样做;小花狗,怎么叫,请你跟我这样做;小鸭子,怎么叫,请你跟我这样做。”谷老师带着学生一起唱歌、跳舞,让他们在轻松的课堂气氛中掌握了知识。

  秦莹老师选择“球类运动”作为教学内容,重点讲解“打”和“踢”两个动词与球类的搭配。她动作示范“打”和“踢”的不同意义,讲解完毕便让一个学生上台表演打篮球、打乒乓球、踢足球等动作,让其他学生来猜,课堂互动丰富而有趣。

  来自西班牙的潘丽丽老师带领学生学古诗《春晓》。潘老师以图片的形式引入不同国家春天的特点;然后声情并茂地讲解每句诗、每个词的意思;最后用唱歌的形式让学生背诵诗歌。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考查中将自己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能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明确未来努力的方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