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大马为全球首5个拥有最多福建籍华侨华人国家之一

2016年10月28日 09:05    来源:中国侨网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总会长方天兴26日表示,大马为全球首5个拥有最多福建籍华侨华人的国家之一,而大马华人籍贯里也以福建人最多,足以说明中国福建省与大马深厚的渊源。

  他26日在华总大厦接待到访的中国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一行人时说,福建省的1500万华侨华人遍布全球176个国家,其中东南亚占了78%,而马来西亚更是全球首5个拥有最多福建籍华侨华人人口的国家之一。

  “大马700万华裔人口当中,约有三分之一即多达200万华人为福建籍。由于福建人遍布世界各地,因此在各领域拥有一定影响力。”

  他说,虽然福建及大马两地的双边贸易额有所下降,从之前的40多亿美元,下跌至去年的30.44亿美元,但换个角度思考,这意味两地拥有巨大潜能及深化合作发展的空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