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刚听取福建省侨办华文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图)

2016年11月02日 10:54    来源:中国侨网





李刚听取冯志农作福建华文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中国侨网11月2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听取了福建省侨办主任冯志农所作的福建华文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冯志农从办好“寻根之旅”、传扬中华文化,加强师资培训、夯实华教根基,架设联系纽带、深化人文交流,保护华侨文化、弘扬华侨精神等方面,详细汇报了2015年以来福建华文教育工作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李刚充分肯定福建省侨办的华文教育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李刚指出,做好华文教育工作是当前一项迫切而重要的任务,希望福建省侨办进一步明确定位,发挥侨务大省的优势,进一步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继续做好华文教育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海外的闽籍侨胞。

  李刚鼓励福建省侨办加强与华侨大学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华文教育的形式和手段,积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提高海外华文师资培训、华文教育普及的效率和质量。

  冯志农,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均表示,双方愿意携手努力,共同探索和开创华文教育的新模式,以更好地服务于海外华文教育事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