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视察暨南大学 冀建成“侨校+名校”

2016年11月03日 14:32    来源:中国侨网





汇报会现场


李刚一行视察南校区

  中国侨网11月3日电 据暨南大学网站消息,11月1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刚莅校视察,听取暨南大学工作汇报,希望暨南大学不忘初衷,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

  李刚在听取了暨南大学校长胡军的工作汇报后指出,暨南大学是一所很特殊的学校,既要坚持侨校的办学方向,又要办成名校。近年来,暨大在办学质量、综合改革、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引进、现代化管理和党建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他称赞暨南大学在全国侨校中起旗舰作用,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侨校。

  李刚要求,学校在下一步的发展过程不忘初衷,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坚持“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为海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培养更多的华人华侨学生;深化改革,尤其是深化体制机制的改革,筑巢引凤,大力引进海外优秀人才,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发挥人才的作用,完善人才引进制度,科学、合理、规范引才,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强为侨服务的智库建设,做好侨情的基础研究,在为侨服务上多出成果;为当地服务,与社会结合办学,服务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他强调,要根据国侨办的要求,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汇报会后,李刚会见了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双方就暨南大学南校区建设等事宜交换了意见。(李伟苗 杜明灿 黄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