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海外惠侨工程必须突出“服务”二字

2016年11月06日 17:10    来源:中国侨网

  原题: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江苏调研:海外惠侨工程必须突出“服务”二字

  中国侨网南京11月6日电  (杨颜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一行5日在江苏调研侨务工作。于暮色抵达,迎夕阳离开,短短24小时,谭天星节奏紧密地出席了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开馆仪式,并在南通市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该省在推进海外侨社建设、海外惠侨工程等方面情况。

  会上,谭天星认真听取了会议报告,不时记下笔记。

  谭天星首先对江苏省近年来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给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个是江苏南京的侨梦苑,另一个是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建设。这反映出江苏各级侨办,主动对接国家侨务工作重点,发挥各地优势,积极作为,务实创新。”

  对于侨办海外工作,谭天星特别强调,海外惠侨工程的所有项目,都要突出“服务”二字。“要让侨胞有获得感,感到祖籍国对他们的关心。无论经济、教育、科技,为侨服务必须从侨胞关心的方面入手。”

  谭天星说,“服务侨,依靠侨,为了侨。把握这九个字,侨务工作才不会偏离方向,知道该怎么做,怎么做才会有效果。”

  谭天星表示,要坚持为侨服务的宗旨,在海外涵养一支友好力量。因此,侨务工作必须深入侨社,打通联结侨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侨胞提出的问题。

  座谈会上,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汇报了该省海外侨务工作情况。王华称,近年该省围绕“突出重点、覆盖全球”的原则,加强海外侨社的建设与联系,省级层面目前已建立72个联络基地。与此同时,海外中餐繁荣基地建设成为侨务工作的新抓手,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反响。

  王华坦言,海外侨务工作手段仍需不断拓展和加强。“要实现介入更深,把活动做得深入,让侨胞更感兴趣。”

  当天,来自江苏省侨办和13市侨务部门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就本地侨情与海外侨务工作进行汇报交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