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落户四川喜德县医院

2016年11月08日 09:3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11月7日电 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四川省人民医院共同组织实施的“侨爱工程—送温暖远程医疗站”落户四川凉山州喜德县人民医院,并于近日启用。医疗站通过配备计算机、先进的数字化通讯设备及专业医疗管理系统,建立与省人民医院双向交互式远程平台,实现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和远程教学三大功能。

  通过远程医疗平台喜德县人民医院可以向四川省人民医院发起临床、医技、药学、护理等方面的会诊请求,四川省人民医院远程中心根据需求确定专家通过平台“面对面”进行会诊。远程会诊后在基层医院无法医治的病人,通过远程医疗平台全绿色通道将病人直接送至省人民医院,第一时间确定住院床位,由专门人员陪同完成相关检查预约、手续办理等。同时,通过平台组织基层医护人员参加省人民医院开展的相关教学和学术活动,观摩手术示教、直播科室疑难病例讨论和术前指导等。

  远程医疗站通过先进的平台技术,利用优质的医疗资源,为医疗条件较差的边远贫困地区的贫困百姓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为贫困地区基层医务人员创建了学习最新医疗知识、技术和经验的有效平台,开创了一条实施精准医疗扶贫的新途径。(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