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国侨办直属院校海外及港澳校友会会长培训班开班

2016年11月09日 09:24    来源:中国侨网





开班式现场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罗丹)2016年国侨办直属院校海外及港澳校友会会长培训班,8日在北京华文学院举办开班仪式。国侨办副主任李刚出席,国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主持开班式。

  来自国侨办直属三所侨校——暨南大学、华侨大学、北京华文学院的55位校友会会长齐聚北京,交流经验。

  在开班式上,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暨南大学英国校友会会长陈曙光,华侨大学泰国校友会会长林如生,北京侨校校友会、香港侨友社社长黄英来三位代表先后发言,介绍各校友会成立、发展历程,交流办会心得。

  李刚对校友会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校友会未来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凝聚校友,壮大自身力量。校友会除为校友提供情感交流平台,应组织开展更多活动,在所在国家和地区扩大知名度,提高社会影响力。

  服务侨胞,办成“校友之家”。校友会有必要为海外及港澳校友提供温暖,倾听其诉求,帮助解决问题。

  拓展外联,谋求各方支持。获得政府、社会各界名人、热心人士的资助,有利于校友会长期发展。

  经常与母校、国侨办保持联系。海外及港澳校友会了解中国及住在国和地区民情,可以助力母校更好发展,维护广大侨胞利益。

  李刚表示,此次培训班为侨校校友会会长搭建交流互鉴平台。他希望校友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广大校友做中外友好合作的“金丝带”,在增进中国人民和住在国及地区人民的友谊,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合作等方面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