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湖南省外侨办主任湘潭调研 提出“办市共建”(图)

2016年11月10日 09:17    来源:中国侨网





座谈会现场

  中国侨网长沙11月9日电 (刘红艳 周舟)近日,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肖百灵一行到湘潭市调研外事侨务港澳工作。

  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市委副书记赵文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忠红,副市长陈小山与调研组一行会面,就湘潭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机制运行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并交换意见。

  座谈会上,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昱向调研组汇报了湘潭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湘潭外事工作始终位于省内第一方阵,侨务工作跻身全国优秀行列,先后荣获“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突出贡献奖”、“全国侨办系统信访工作示范单位”、“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等国家级荣誉,特别是两次蝉联“全国侨务系统先进集体”殊荣。

  肖百灵充分肯定了湘潭外事侨务港澳工作,并对湘潭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肖百灵就共同促进全省对外开放提出“办市共建”的思路,一是支持湘潭深化国际交流,推动党宾、国宾等高规格团组访问湘潭;二是支持湘潭“走出去”,为有实质任务的因公出国(境)团组开辟绿色通道;三是支持湘潭国际友好城市建设,打好“伟人故里、领袖故乡”牌;四是支持湘潭特色品牌建设,擦亮“红色旅游”名片,打响“华文教育”品牌;五是支持湘潭对外宣传,集结华文媒体资源,传播湘潭声音,讲好湘潭故事;六是在国际人才引进、交流、培训等方面为湘潭提供渠道和资源支持。

  赵文彬表示,将按照调研指示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要求外事侨务工作部门加强沟通对接,认真思考谋划,抓紧形成具体措施。(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