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连线德国(图)

2016年11月11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李頔为德国老师带来直播课


两地远程合影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德国开课仪式,在北京与德国黑森州两地同时举行。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络宣传部副主任张彦,北京四中网校项目主管翟影、授课教师李頔,以及德国华达中文学校校长苏鸿雁、汪剑平和该校全体华文教师出席开课仪式。

  张彦向大家介绍了“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的发展情况。她指出,该项目旨在通过这一平台,让广大海外华文教师学到最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在教学理论修养及教学专业化水平等方面得到提升。她希望海外华文教师们肩负起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让中华文化的精华在海外生根发芽、开枝散叶。

  苏鸿雁和汪剑平两位校长表示,将响应国侨办推进海外华文学校“正规化、标准化、专业化”建设的要求,珍惜远程培训的机会,努力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

  开课仪式结束后,李頔与德国老师们分享了一节精彩的《汉语课堂活动设置》直播课。李老师授课条理清晰,首先阐明了汉语课堂的教学目标、课堂活动设计原则,然后以丰富的教学活动实例说明课堂活动设计的方法。课后,李老师与德国华文老师们,就课程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德国华校方面选择的课程,还有《综合课教学方法与技巧》《中文教学示范课》《教学活动技巧设置》等24节高清课程。

  据悉,自2006年至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已有全球25个国家、1003家华校和华教单位加入,服务海外华文教师将近18000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