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深圳设立“孔雀计划”产业园 推动高层次人才聚集

2016年11月17日 08: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天上午,深圳市“孔雀计划”实施五周年暨市“孔雀计划”产业园、“千人计划”创业园揭牌仪式举行。 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綦伟) 昨天(11月15日)上午,深圳市“孔雀计划”实施五周年暨市“孔雀计划”产业园、“千人计划”创业园揭牌仪式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出席活动并为产业园揭牌。

  活动首先播放了“孔雀计划”实施五周年纪念宣传片。截至今年10月,深圳已累计引进孔雀团队和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95个,团队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医疗器械、先进制造及新能源等众多新兴产业领域,同时通过认定和评审,引进孔雀计划人才1800余人。一批又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深创新创业,有效提升了深圳原始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构建综合创新生态体系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孔雀计划”已成为深圳建设人才强市的一块金字招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轲在致辞时说,设立深圳市“孔雀计划”产业园是深圳实施“孔雀计划”的又一重大举措,将为推动高层次人才和团队集聚化、科研成果产业化提供更宽阔的空间支持和更优质的服务保障。深圳将营造政策最优、机制最活、服务最好的人才工作环境,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再造“孔雀东南飞”的生动局面,为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领导郭永航、艾学峰,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等参加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