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成都加州中心开业 将推动四川加州多方面合作

2016年11月17日 10:57    来源:成都晚报

  成都加州中心昨日(11月16日)在高新区大源国家中心正式开业。加州中心是一个旨在促进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与中国在产品、服务、技术、教育、旅游等方面交流合作的商贸、投资和教育促进平台,总部位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中国总部设在上海。

  (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9月,四川省与加州共同签署两省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双方明确表示支持在川建立加州中心,全面加强两省州在智慧城市、农业、信息技术、生物制药、清洁能源、环境保护、高端服务业以及国际贸易等产业领域的合作。占地500平方米的加州中心成都办事处(即成都加州中心)正式开业,将为促进两省州关系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并成为服务加州乃至美国企业在川投资发展以及两省州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桥梁。

  目前在川访问的加州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夏乐柏也出席了开业仪式。正是他在2015年向加州议会提交并推动通过了关于四川省与加州结好的议案。此次访川,夏乐柏及加州平税局主席马世云率领约20位加州企业高管组成的代表团考察了成都高新区和天府新区等地,有望再次推动川加达成更多经贸或投资合作。成都晚报记者 薛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