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名师南美洲巡讲在圣保罗完美收官

2016年11月18日 14:08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华文教师认真听课


巡讲团讲师倾情传授低年级学生教学技巧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日前,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山市外事侨务局、中山市实验小学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2016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南美洲巡讲团”,到巴西圣保罗巡讲。

  来自圣保罗各中文学校以及外州的中文教师,共160多人接受了为期两天的教学技能培训。这是巴西各地中文教师首次齐聚一堂,参加华文教学培训。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宋扬表示,在海外实施华文教育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一项侨务工作,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是需要不断开拓的事业。海外华文教育凝聚着侨界的力量,对促进中巴双边关系、提升中国软实力和影响力很重要。期待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把提升华侨华人素养、推动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作为一件大事来办,争取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

  在教师培训活动中,巡讲团中来自中山市实验小学的吴敏玲、陈清玲、黄文利、何利、吴艳红五位老师分别作了识字教学、习作教学、语文课程设计、古诗教学和剪纸艺术的专题讲学。他们多角度、生动有趣的讲课,既有课堂组织技巧的分享,又有具体内容的教学示范。

  培训结束后,听课教师代表畅谈了培训体会,希望今后有更多培训,不断更新和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巴西德馨双语学校校长魏万古说:“我在巴西8年,办学7年多,经历不少培训,时间很短,都是2小时,很理论!唯独这次让我很感动!我们以为只能得到一朵花,没想到收获了一个春天!”

  团长李晓梅对此次巡讲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参加此次培训的巴西华文教师人数空前之多、热情之高,令人震撼。她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开了一个好头,今后将与圣保罗华助中心开展华文师资学历教育、远程培训、青少年奖学金、华文教辅材料等方面的合作,携手推动巴西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