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中国文化海外行金辉南非营”走进开普敦(组图)

2016年11月30日 16:33    来源:中国侨网





书法展示


教师团成员合影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福建省侨务办公室、福州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南非中国文化发展中心协办,金辉集团资助的“2016中国文化海外行——金辉南非营”(第五届),在南非开普敦举办。

  由福建省福州市6位优秀教师组成的教师团,分别在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和开普敦好望星中文之家,开展中华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并在斯坦陵布什大学孔子学院瑞藤布什孔子课堂,辅导华裔学生开展文化体验活动。当地师生共计有近400人参加。

  教师团分别讲授了中国文化和武术、书画、民族舞、寿山石篆刻、漆画等中华才艺,受到听讲华裔师生及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一部项目主管辛超,南非中国文化发展中心董事长陈清,南非酒地教育区区域主管贺兰特、玛丽瓦等出席相关教学活动。

  辛超鼓励华裔青少年努力掌握中华文化知识,身在海外不忘民族根,希望中文学校和家长携手合作,为华裔青少年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共同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而努力。

  陈清介绍了开普敦的侨情及华文教育现状,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开普敦华文教育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南非主办的每一届“中国文化海外行”活动都非常精彩,承办方精心挑选身怀绝技的优秀教师,安排不同的才艺课程,让开普敦的华裔孩子们有幸接受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活动期间,孩子们对各位老师的课程都很感兴趣。首次亮相南非的寿山石篆刻及漆画课程,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及家长。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将粗糙的寿山石坯打磨成温润的挂坠,再手握篆刻刀,跟着老师一笔一划将自己的中文名字刻成印章,在制作过程中领略独特的寿山石文化,最后纷纷兴奋地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2016中国文化海外行——金辉南非营”(第五届)教师团6位教师,分别来自闽江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和华侨中学。这是继比勒陀利亚之后,教师团在南非开展的第二站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吴颖颖、辛超)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