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寻根之旅冬令营华大营闭营 学员提高汉语辩论水平

2016年12月12日 17:15    来源:中国侨网





合影

  中国侨网12月12日电 据华侨大学网站消息,近日,由福建省侨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共同举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华大营闭营。

  福建省侨办副主任刘良辉、华侨大学校长助理张云波,共同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

  刘良辉表示,此次冬令营是以辩论为教学形式的华文教育活动,从华语学习上升到应用,对华文教育有积极的意义,相信营员们会收获良多。  

  张云波在总结致辞中感谢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一直以来对学校华文教育的鼎力支持,希望学员和亲人朋友分享此行的收获,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

  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青年团总团长林德仁指出,马福联青年团以文教推广为使命,18年来不间断举办了多项辩论赛。他说,此次借冬令营的机会开展了辩论课程,感谢主办方提供了优秀的师资和实际观摩;希望营员努力学好中华文化,把握机会,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冬令营从11月30日开始,为期10天,营员来自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青年团冬季辩论营和新加坡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期间,福建省侨办、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为营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辩论课程和文化考察项目,帮助营员提高汉语辩论水平,了解闽南风情,开阔文化视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