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云南侨办党组书记到耿马县开展扶贫回访工作(图)

2016年12月13日 17: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云南省侨办消息,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相关要求。近日,云南省侨办党组书记杨锦昆一行赴临沧市耿马县东坡村开展扶贫攻坚相关回访工作。

  在四排山乡东坡村,杨锦昆一行进入农户家中,查看农户新建住房情况,与自己帮扶的李明光、李国荣、李光华、李岩香4户农民拉家常,询问家庭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困难原因和需要扶助等情况,并对其生产生活提出了建议,鼓励其坚定信心勤劳致富。看到4户农民都搬进了新建安居住房,杨书记勉励他们要牢记党和政府的关怀,安居后更要想方设法发展生产,提高甘蔗产量,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争取按期脱贫出列。

  随后,杨锦昆听取了乡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关于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杨锦昆指出,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持续精准发力,在确保脱贫任务完成的同时注重巩固工作,确保不返贫。脱贫攻坚工作一定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特困党员给予重点帮扶支持,引导贫困党员带头做实脱贫工作,重在以党员的示范作用引领普通群众,并要鼓励已脱贫党员积极帮助其他群众脱贫。省县乡各级部门共同努力,确保东坡村2017年如期脱贫出列。

  耿马县委副书记、县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杨文珍,耿马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胡兴才和省侨办人事处、秘书处等处室人员随同开展挂钩扶贫入户回访工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