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侨办在香港举办侨资(港资)企业法律服务活动

2016年12月15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5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2月8日,广东省侨办联合广东省侨商会、香港中国商会在香港举办了“侨资(港资)企业法律咨询服务(香港)活动日”,香港中国商会代表、侨资(港资)企业代表等共30多人参加咨询服务活动。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郑建民在讲话中指出,侨资(港资)企业既是广东省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外宣传中国投资环境、法制环境建设的重要窗口。服务好侨资(港资)企业,推动侨资(港资)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他强调,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全面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战略成为当前中国经济的主旋律。作为以传统制造业、劳动密集型为主的侨资(港资)企业而言,在新的形势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可能比以往会更多,更复杂。这就需要法律顾问团在法律层面上为侨资(港资)企业“保驾护航”,及时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为侨资(港资)企业排忧解难,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活动中,广东省侨办为侨资企业服务法律顾问团(以下简称法律顾问团)特邀律师、广东礼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谢娟为参会企业代表作了题为“广东产业升级和创新创业中关于企业人控和资本运作的新变化”的专题授课。法律顾问团特邀律师、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律师崔军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策”的专题授课。法律顾问团特邀律师、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主任黄振辉,法律顾问团特邀律师、广东中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黄东伟以及律师谢娟、崔军为企业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法律咨询服务,就企业代表关心的药品在中国大陆注册、包装设计专利、企业创新扶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咨询服务活动受到了与会企业代表的好评。

  在港期间,郑建民还会见了近三年来参加过“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的部分学员,并考察了研修班学员的家族企业——香港旭日集团。

  据悉,此次为广东省侨办第二次赴香港举办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潘海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