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赴印尼泗水慰问外派汉语教师

2016年12月20日 09:35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消息,近日,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汤翠英一行,赴印尼泗水慰问汉语外派教师。70余名华文教师齐聚泗水新中三语学校,参加座谈。

  首先国侨办领导听取了各地外派教师的工作汇报。彭白良老师简单介绍了玛中大学的历史和现状,以及玛中大学的华文教育和教学情况。同时反映了在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教材和教学资料短缺,中文系毕业生难找参考文献的问题。汤翠英询问了教学使用的教材情况,并详细地址记录了反映的问题。

  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工作汇报后,汤翠英做了总结发言。她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向大家说明了工作中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并表示愿意积极推动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做好华文教育的各项工作。

  最后她向印尼华校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学校制定印尼华文教学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对外派教师提供岗前培训,并邀请各位校长参加侨办举行的校长培训及其他活动。她对外派教师寄予厚望,她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她希望各位外派教师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文明学习的实践者,民间交流推动者。(刘广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