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委内瑞拉“华助中心”成立 驻委大使谈应急护侨

2016年12月21日 10:28    来源:中国侨网





  据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消息,18日,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在卡拉沃沃州瓦伦西亚市出席委内瑞拉“华助中心”成立剪彩仪式,委内瑞拉政界、军界代表,旅委侨胞及社会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活动,使馆参赞李克海及领事部官员陪同参加。

  大使赵本堂首先表达了对近期因哄抢骚乱事件遭受巨大损失的侨胞们的关心与慰问,表示使馆高度重视此次哄抢事件,已在第一时间敦促委方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当地旅委侨胞人身安全、控制局势蔓延,同时指示委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华助中心”及各州中华会馆做好应急护侨工作。赵本堂在发言中指出,“华助中心”是国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大计划的内容之一,旨在促进华人社团内部互助,对弱势群体提供必要的救助,应依托联合总会,本着“依靠侨、服务侨、为了侨”的原则和“关爱、帮扶、融入”的华助理念,统筹资源,提升为侨服务水平。赵本堂还介绍了今年使馆领事侨务与领事保护工作,鼓励大家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正确看待得失和发展方向,坚定信心、顽强不屈、艰苦奋斗、共克时艰。

  成立仪式上,赵本堂向“华助中心”转交了国务院侨办的贺信,并移交了使馆向此次哄抢事件中受冲击华商提供的应急物资。

  成立仪式后,赵本堂接受了瓦伦西亚多家地方媒体的联合采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