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委内瑞拉砸抢商铺事件波及侨胞 国侨办致电慰问

2016年12月21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 连日来,委内瑞拉多地发生哄抢商铺事件,数十家华侨华人商铺遭受波及,受损严重。中国国务院侨办惦记旅委侨胞安危,及时了解灾情,发出慰问信,希望侨胞们团结互助,增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

  据了解,在委内瑞拉近日的砸抢事件中,共有约450间商铺遭到砸抢,几十家华侨华人商铺被洗劫一空。目前,委内瑞拉局势基本平息,受灾华人已在当地侨团帮助下安全转移。委内瑞拉国内各主要侨团也在全国范围发起了向受灾华人捐款捐物活动。

  慰问信中,国务院侨办向旅委侨胞表示诚挚的关心和问候,希望旅委侨胞加强团结互助,增强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财产和人身安全。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启动应急预案,了解在委中国公民及华商人身和财产损失情况,并紧急联系委外交部、内政部、国防部等部门,要求委方高度重视,采取有效举措,尽快恢复和维护治安,切实保障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

  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发布通知,希望旅委侨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未雨绸缪,以谨慎态度应对目前局势。

  国务院侨办对参与救助的人员表示敬意,并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旅委侨胞一定会战胜困难,迎接美好的明天。(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