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王晓萍看望首都侨界代表 启动新春慰问活动

2016年12月28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孙翔)27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王晓萍一行先后看望了法国归侨、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专家周琪和87岁的日本归侨林明美,由此拉开了新春首都侨界慰问活动的序幕。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是国务院侨办新春慰问活动的首站。王晓萍肯定周琪在生物医药领域作出的前瞻性研究,认为生物医药领域在“健康中国”建设及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中能够发挥产业引领的作用,希望通过生物医药委员会汇集起相关专家,以此加强科学技术的协同攻关,促进生物医药的产业化发展。

  王晓萍一行还参观了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看望北京市卫生局临床药学研究所名誉所长林明美时,王晓萍与林明美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根、魂、梦”的重要论述。她赞赏林老为国家医疗领域作出的贡献,称赞老人为“无名英雄”。

  林明美虽已87岁高龄,依然十分关注侨务工作。她说国家很重视侨的工作,自己平时也与在美国、日本的亲属密切联系,鼓励他们经常回国观光考察,感受家乡的伟大变化。

  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王萍、北京市侨办主任刘春锋等陪同慰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