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韩小学高年级教材2019年起标注汉字 提高学习效果

2017年01月03日 08:4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教育部12月30日表示,根据“小学教材汉字标注标准”,将从2019年起在全国小学5-6年级教材上标注汉字以及其读音和释义,帮助学生了解专业词汇。

  根据标准,若教材编审者认为标注汉字有助于学生理解词义,可在书页边白处标注汉字的形音义,标注用字不超过300个。

  这300字选自“汉文教育用基础汉字1800字”中在小学5-6年级国语、伦理、社会、数学、科学教材学习词汇中使用频率较高的370字。另外,在教师用辅导书写入“尽量避免让学生背汉字或以此评价学业”,以减轻学习负担。

  教育部教育课程政策官南富镐预计,标准规定只在有助于理解词义时标注汉字,预计每单元的汉字标注在3次以下,有望提高学习效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