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16“华文教育·校长研习”(印尼)班结业(图)

2017年01月06日 14:42    来源:中国侨网





80名印尼华校校长顺利完成研习


中华才艺节目表演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6“华文教育·校长研习”(印尼)班顺利落下帷幕。

  80多名印尼校长,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度过了12天学习生活时光。期间,进行了10次专业的华文教育、教育学、管理学课程,3次广州、深圳岭南文化及广东现代化发展调研,2次印尼华校校长论坛。

  在校长论坛总结发言中,印尼捷捷语言学校校长罗爱瑾、巴里印华学校校长汤莹敏分别作为A班、B班代表发言。她们表示,印尼华文补习班是印尼华文教育的主力军之一,是印尼最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华文教育形式,对印尼华文的推广和普及有重大意义。但印尼华文补习班还存在管理不专业、资金不足、课程设置不合理、专业化不高等问题。

  她们提出了从宏观管理到微观教学等多层次的构想,表示印尼华文教育补习学校自身应该自力更生,同时希望得到中国政府的积极援助。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对两位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本次培训班学员在华文教育领域都是非常专业的管理者和教学者,非常高兴能将印尼华文校长聚集起来一起探讨印尼华文教育问题。”张礼高度肯定了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成果,并鼓励道印尼华文教育是值得展望和具有光明前景的,应该建设具有印尼特色的新型华校。

  印尼全国华文教育联合秘书处副主任郑洁珊,在结业典礼上指出,此次参加研习班的年轻老师有很多,是一个很好的倾向。她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在华文教育领域的作用,她还谈到此次研习的核心——“理念”问题,她表示印尼对华文教育的理念有待更加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始终是教育的标准,应该保住当前印尼华文教育的成果和水平,多思考更全面和深层次的华文教育发展问题。

  随后,印尼全国华文教育联合秘书处向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赠送纪念品。张礼代表活动主办、承办单位为本次研习班学员,逐一发放结业证书及纪念品。

  华文学院艺术团谢惠迎老师以及数十名五洲学子,自发组织了精彩的中华才艺节目,如中华武术“太极”、中国民族舞蹈“相如歌”、二胡演奏“赛马”等。(黄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