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澳大利亚华裔女政客发表极端反华言论 被清出政党

2017年01月09日 09:3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还记得那个说“亚裔分好坏”,“自私的亚裔支持中共”的澳大利亚华裔女政客林姗如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7日说,她被她投靠的保守政党“一族党”清除了,理由是她坚持发布反同性恋言论。

  报道称,林珊如此次因在“脸书”上将同性恋称为“需要接受治疗的病人”而遭“一族党”党魁宝琳•汉森于6日清除出党。该党对林珊如表示,“珊如,你作出反同性恋言论而遭党首给予留党察看处分24小时内并未引以为戒……现在汉森要求立即将你清除,本党将不再支持你参选班德堡议员”。另据澳大利亚《快递邮报》报道,遭清除的林珊如立即对“一族党”作出反击,而且继续坚持此前的“反同性恋”言论。

  林珊如的言行一直颇具争议,另据英国《每日邮报》称,此前她不仅在社交网络转发“奥巴马化妆”的恶搞图讽刺同性恋,而且身为华裔的她一个月前公开支持汉森96年“澳大利亚有被亚裔淹没的危险”的反华裔言论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此前,澳大利亚华人社团对她发布的联合谴责声明写道:一个少数族裔的政客,却反过来攻击少数族裔;一个受益于多元文化的政客,却反过来攻击多元文化;为了沽名钓誉的炒作、为了获取持极端立场选民的选票,不惜数典忘祖,在如此政客的心目中,政治底线在哪里?道德底线在哪里?今后还有什么(包括对“一族党”的忠诚在内)是她不会背弃的呢?

  澳大利亚华裔学者雪珥评论称,族裔内部有各种纷争、各种歧见,固属正常,不独华社如此,其它族裔也如此,但出现这样一个公开背弃自己族裔背景的奇葩,在别的族裔非常罕见。这样的现象发生在华社,值得同胞们反思。澳洲华人团体第一时间发出联合声明,予以谴责,展现了团结、统一。正如华人社团在谴责林珊如的联合声明中所说,一个政客,如果连自己的祖宗都可以背弃,还有什么底线可言、忠诚可言?“一族党”虽然是个带有强烈种族主义色彩的政党,但他们也有自己的底线。林珊如这次连这样的党的底线都超越了。12月22日华人社团发出联合谴责,1月6日(周五)其被除名,8日(周日)被公开报道,仅仅三周不到。可谓“天道好还,报应不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