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省侨办副主任赴龙岩、漳州走访慰问送温暖

2017年01月13日 10:14    来源:中国侨网





  据福建省侨办消息,近日,福建省侨办副主任郑惠文一行赴龙岩、漳州慰问贫困归侨、侨眷,走访双第华侨农场、侨资企业,看望本办离退休老同志庄南芳、苏学等,对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在龙岩,郑惠文与龙岩市外侨办主任卢滇、副主任胡丰林、新罗区外侨办副主任张敏三级侨办人员走访看望贫困归侨薛振华、柯加锥,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薛振华已近80岁,祖籍福清,上世纪60年代随父母回到福建,是鳏寡老人、当地的低保户,中风后生活无法自理。在了解他个人情况后,郑惠文当即与龙岩、新罗侨办协商,各级侨办尽量帮助他,尽可能改善其生活条件。郑惠文任一行还前往看望归侨作家张永和,走访侨资企业力菲克药业和世纪华彩集团,与张永和、许友赤、黄宴彩等归侨、侨商进行深入交流,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发展情况。张永和是1960年回国的印尼归侨,已发表了《胡文虎传》、《李光耀传》、《克林顿传》、《科拉松·阿基诺传》、《马哈迪传》、《项南传》等30多部长篇传记文学作品800余万字。郑惠文对张永和及其家人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并对其创作表示赞赏和支持。

  在漳州期间,郑惠文同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外侨办主任林秀珍、副主任许惠勇等一行前往龙文区、芗城区及双第华侨农场,走访慰问贫困归侨黄茂花、郭玉莉、董健平、李大伟、黄锦顺。他们或因病或因家人残疾而贫困,在每一户家中,郑惠文一行均与他们交流,了解目前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并给予鼓励。这些归侨们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都深表感动,也表示将尽家人最大努力改善自己的生活。

  在双第华侨农场,郑惠文一行还与华侨农场的干部职工深入交谈,了解华侨农场的各项工作,并走访了入驻在华侨农场的全国最大热植物综合开发观光企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