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众院提案 促承认农历新年

2017年02月03日 08: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8日就是农历新年初一,美国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25日表示,已向众院提交决议案,要求众院正式承认2017年农历新年,并向亚裔乃至全球各地同庆农历新年鸡年的人致意,祝福新年快乐。

  该项决议案详述农历新年的历史及习俗,也要求众院承认今年农历新年的文化及历史意义,祝愿庆祝农历新年的亚裔拥有一个愉快、繁荣的新年。孟昭文说: “农历新年在纽约乃至全美愈来愈流行,国会是时候承认并重视这一特殊节日,庆祝亚裔的习俗与文化。”随着农历新年认知度的提高,美国每年有数百万亚裔庆祝,孟昭文希望众院同僚尽快通过决议案。

  支持该决议的议员还包括赵美心、刘云平、罗伊斯等25位来自纽约 、加州、德州、新泽西州等地的议员,目前已交至众院监管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孟昭文曾联合纽约州民选官员,力推农历新年成为纽约公校假日,并于去年首度实施。(罗晓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