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厄瓜多尔思源中国语学校举办汉语角 助推中华文化

2017年02月06日 10:32    来源:中国侨网





学生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

  中国侨网2月6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网消息,近日,厄瓜多尔思源中国语学校举办“中国新年大联欢”汉语角活动,5名学生和两位侨办外派教师参加。

  活动由两大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介绍有关中国新年的活动习俗,两位老师介绍了春联、年画、贴福及拜年等。她们一边向同学们展示着提前准备好的PPT、图片及相应的实物,一边讲解着有关的传说故事及相关的文化活动。

  第二个环节是制作新春祝福手工“连年有鱼”, 浙江嘉兴侨办外派教师吴亚君老师,首先介绍了“连年有鱼”的含义。学生们跟着吴老师,一下下折叠、一点点裁剪、一笔笔勾描……一幅幅惟妙惟肖的“连年有鱼”就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大家欣赏着手中的作品,纷纷拍照留念、发朋友圈。

  一位学生表示:“我们在折纸、剪纸、绘画、书法中体验了中国文化,在增加了对中华文化了解的同时,也加强了对中华文化的喜欢和对中国的喜爱。”

  “虽然参加这次汉语角的人数不是很多,但大家如此喜爱此次活动,我们将继续努力,开展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中华文化活动,以更多丰富的内容、更加多彩的形式开展汉语角,让更多的厄瓜多尔学生喜欢上中华文化、喜欢上中国。”吴亚君说。(刘广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