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阿根廷华人布袋戏团送戏下乡 传播中国戏曲文化

2017年02月09日 15:06    来源:中国侨网





演出现场(阿根廷华人网 柳军 摄)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在距离阿根廷首都50余公里的布省lomas de zamora市的市政府文化广场,近千名阿根廷学生正在观看西语版的中国布袋戏《大闹天际》。剧中孙悟空等人物的精彩对白和惟妙惟肖的表演,让阿根廷儿童对中国戏曲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场响起阵阵笑声和掌声。

  本次慈善公演由阿根廷中华慈善总会主办,lomas de zamora市文化部协办。阿根廷花果山传统布袋戏团出演的“中国布袋戏慈善公演”活动,在lomas de zamora市进行了两场演出,近千名当地学生及学生家长现场观看了中国戏曲表演。

  在演出现场,该市政府文化部部长Jazmin Ocampo女士、体育部秘书长Horacio Yamato先生、中国驻阿使馆陈志军领事分别发表了讲话,该市政府官员对旅阿华人送戏下乡活动表示赞赏和感谢。

  陈志军领事在讲话中表示,旅阿华人在阿根廷取得了较好发展,他们积极回馈当地社会,除积极提供物资帮助以外,中华慈善总会又组织了送文化下乡活动,争取让更多的阿根廷人特别是阿根廷儿童,了解中国文化并对中国文化产生兴趣,加深两国人民间的文化交流。

  演出开始前,阿根廷花果山传统布袋戏团团长黄胜煌首先教孩子们一同学习“您好”“谢谢”“我爱你”等汉语,孩子们也一同高声朗读,现场充满了欢乐气氛。

  演出开始后,阿根廷儿童观看的非常认真,并对精彩演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一些学生家长和附近的居民也赶过来一同观看。

  阿根廷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曾强对记者表示,中国文化的传播工作是每一位海外侨胞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送戏下乡慈善公演就是一次新的尝试。希望通过慈善和文化活动的开展,帮助当地人民解决实际困难,让更多的阿根廷人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加深旅阿侨胞与当地人民的感情。(柳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