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江苏南京“侨梦苑”主任:用心服务侨商创新创业

2017年02月17日 14:18    来源:“江苏南京侨梦苑中以科技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





  “侨梦苑”是近年来国务院侨办推出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品牌,是发挥侨务优势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和实施“万侨创新行动”的重要平台。2月16日,江苏南京侨梦苑主任曹海连接受中国新闻社独家专访,畅谈了新年的发展愿景,并竭尽全力为海内外华人、华商做到服务工作,积极探索推进侨梦苑的各项工作,通过开展招商引资的活动,加大自身的建设,来推动江苏南京侨梦苑的发展,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侨梦苑品牌。

  江苏南京侨梦苑坐落于江苏省会南京市麒麟科创园,是国务院侨办和江苏省政府倾力打造的“万侨创新行动”的重要平台。以紫金科创特别社区为辅助,增进与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乡谊。“江苏南京侨梦苑已经和来自20多个国家的2500名客商进行了接触,和全世界17个海外专业的华人、华商的协会进行了对接,目前,已经落户涉侨的企业120家。”江苏南京“侨梦苑”主任曹海连表示,目前,园区已经投入了15万平方米载体作为侨梦苑建设、发展重要的支持,也在积极探索建立“中德科技创新中心”,“中以科技创新中心”以及“中美科技创新中心”,尝试以新的离岸服务的方式来推动侨梦苑的建设,也通过这样的做法来形成我们有效的南京侨梦苑工作特色。

  曹海连认为,2017年对南京侨梦苑来讲是非常重要、关键的一年,以“侨商创业”为主题,通过开展招商引资的活动,加大自身的建设,来推动江苏南京侨梦苑的发展。一是要加大宣传的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来推介、宣传江苏南京侨梦苑,扩大影响,提升知名度;二是要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的活动,要和海内外广泛的华人、华商专业的团体建立联系,通过举办多场招商的活动,来吸引广大的海外华人、华侨来南京侨梦苑发展;第三要创新和改进南京侨梦苑的服务,要通过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来为广大的华商、华人创业提供金融支撑,并且,对于他们的项目,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提升服务的水平。通过以上这三个方面的工作,来进一步推进江苏南京侨梦苑的发展,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侨梦苑品牌。

  江苏坚持“以侨为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海外联谊活动,增进了与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乡谊。目前,我省已与近百个侨团和近百个专业人士协会建立了密切联系,为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赢得了宝贵资源、凝聚了重要力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