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英或推“分区移民系统” 苏格兰脱欧后可多收移民

2017年03月13日 09:3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3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德伟暗示将推行“地区性移民系统”,让苏格兰在脱欧后接收更多移民。

  戴德伟在国会发言时说,他聆听过苏格兰政府表达移民的重要性,并就此与内政大臣卢绮婷(Amber Rudd)沟通过,结论是“需要建立一套能反映各地区需要的移民政策”。他暗示政府将往此方向前进。

  众所周知,过去几个月来政府一直在设计移民草案,目的是在脱欧后对赴英人数有更大操控权。而地区性的入境权限曾被内阁拒绝。政府担心,若移民政策因地而异,移民们就会钻入境空子,边境控制权形同虚设。

  尽管如此,苏格兰政府坚信,移民措施应该因地区特点而实施。苏格兰认为,保持边境某程度上的开放,将对地区有利,苏格兰和北爱尔兰都需要有弹性的移民方针。

  戴德伟被议员问到:苏格兰已经通过投票决定自行编写移民法案,而下周,国会对欧盟国籍人士又有相关的重要表决,现在是不是英国给予欧盟国公民更大确定性的时候?戴德伟会否让苏格兰国会有移民方面的自决权力?

  为此,戴德伟表示,苏格兰政府的代表在欧盟部长级联合委员会上,曾多次提及独立的地区性移民政策之重要性,和苏格兰对移民的需求。“我十分认真地考虑过有关的问题,并与内政部大臣卢绮婷讨论。我认为,内阁最终会达成一套能反映每个地区需要的移民政策。”

  事实上,在世界上“分区移民方针”并非英国独创。

  一些国家已经实行此政策多年,以签证的类别和性质,限制移民在该国固定在某个地区工作、生活。例如澳大利亚的移民制度就是“分区”的,政府以此将移民导往人口增长速度较慢的地区。

  中左翼智库IPPR(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的移民、融合及小区部主管Phoebe Griffith表示,IPPR欢迎戴德伟对地区性移民政策保持开放态度。Phoebe说,“我们相信,英政府若将移民政策自决权下放到组成国或地区,让当地政府自行调控,就等于不同地区有其不同的需求和利益取向。在其他国家,这种制度可行性已很高,英国完全能够在他国之石上,发展出既以雇用需求为主导,又符合地区性利益的移民政策。届时,IPPR将十分乐意协助政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