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江门企业联手高校 共建珠西“大健康”产业基地

2017年03月16日 16:40    来源:江门日报

  日前,由台山市政府、广东诚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共同组织参与的《共建珠江西部“大健康”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顺德举行。签约仪式上,来自台山的首家登陆“新三板”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广东诚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旭辉,与广东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院长邹建华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台山市副市长赵智健及科工商务局有关领导见证了签约仪式。科技企业成功牵手高校科研单位,拉开了台山打造珠江西部“大健康”产业基地的帷幕。

  近年来,台山“大健康”产业发展迅速,涌现了以特一药业、美环健为龙头的生物制药、化妆品重点企业。特别是四九长龙工业园,初步形成了以食品、保健品为主导的“大健康”产业结构,产业集聚明显。今后,台山将紧紧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重点发展医疗器械、保健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扎实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和区域建设规划,共同打造珠江西部“大健康“产业基地。

  据悉,随着国家“健康中国”大概念的不断实施,不少医药卫生企业的发展开始从医用向民用领域扩张,积极瞄准未来前景广阔的民用灭菌、杀毒、空气消毒等市场。此次签署《共建珠江西部“大健康”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带动更多这类企业到台山形成集聚。(陈素敏、张志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