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西外侨办携手社区街头宣传外侨知识

2017年03月2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江西新闻3月21日电(吴鹏泉) 为更好开展平安江西、平安外侨建设活动,江西省外侨办21日联合当地社区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日活动,面对面接访,宣传综治维稳和外事侨务法律方面的知识。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江西省外侨办工作人员坐在社区街道旁,为民众提供包括侨法、领事认证、领事保护、出国留学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和社区治安防范、城市管理咨询服务,并不时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在出国留学咨询台前,现年69岁的徐安英告诉记者,其外孙今年本科毕业后想去德国读研,她特意前来咨询出国费用问题。“我女儿平时上班比较忙,外孙一个人办理的话,做大人的总归有点不放心。今天面对面咨询,很方便,工作人员的回答也很仔细。”

  江西省外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江西省外侨办联合当地社区共同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不仅让民众提高居民的综治意识,也更直接地了解到侨法、领事保护、领事认证、出国留学方面知识。“现在走出国门的人越来越多,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能够提高市民在国外的自我保护意识。”

  据了解,上述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难问题,面对面接访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