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伍德辉当选美国拉米拉达市首位华裔市长 致谢家人

2017年03月31日 15:33    来源:中国侨网





  华裔伍德辉(中)28日晚成为拉米拉达市1960年建市以来的首位华裔市长。(美国《世界日报》/王善言 摄)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拉米拉达市(La Mirada)1960年建市以来,28日晚市议会选出首位华裔市长伍德辉(Ed Eng)。

  伍德辉2015年3月首度当选拉市议员,并于一年前当选副市长。他致词答谢时一度哽咽,他说他是第一代新移民,成长时虽然家庭经济不宽裕。他肯定拉市多元化族裔,相信只要大家携手合作,能建立更美好的未来。

  当晚新科市议员John Lewis及成功蝉连的市议员Andrew Sarega先就任,之后Lewis提名伍德辉担任市长,其他市议员附议通过这项提名,市长任期一年。

  伍德辉致词时说,他很骄傲在大家的努力下,拉市是加州前10%安全的城市。他的父母初到美国时,一家九口挤在一处小公寓,但父母并不妄自菲薄,努力工作,并教导他要有幽默感,以乐观积极态度面对各种挑战。他感谢他的妻子及家人支持。

  他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指出,他的父母为了让七个子女有更好的机会,从中国香港移民美国。父亲在香港是警探,到美后因双亲不谙英语,只能从低薪工作做起,父亲在成为餐馆大厨前,在餐馆厨房打杂洗碗,一度为了维持家计同时打两份工,母亲则在车衣厂担任缝衣工。虽然以他们当时的经济条件来看,父母大可以申请社会福利,却选择兢兢业业的工作,替子女树立好榜样,因此他深以父母为荣。只可惜母亲三年前病逝,父亲也因年迈生病,当晚未能出席。

  他家移民美国时他才九岁,他发现只有教育能够改变生活,因此努力向上。

  两年前首次参选即以最高票当选的伍德辉说,市长任上将致力于创新及经济发展两个方向。其实他担任市议员时就开始推动研发手机软件App,让居民举报市府那里有涂鸦或道路有龟裂等问题,以便市府在48小时内解决问题。该App去年9月启动以来,市府已收到1500个通报,成效颇佳。未来将继续透过现代科技,提供居民更好服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