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李刚出席中国华教基金会耀华奖学金项目合作签字仪式

2017年04月01日 17:41    来源:国侨办网站





李刚为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田贵联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

  3月31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项目第二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刚,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董事长田贵联等出席。

  基于一期合作的成就,耀华实验学校董事长田贵联于3月31日宣布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再次捐赠4365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设立第二期“耀华奖学金”。赵阳和田贵联分别代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在合作协议上郑重签字。双方约定,在今后五年内,双方联合招收、资助100名海外华裔优秀初中毕业生来华接受优质高中教育,以期进入中国一流高校深造。赵阳代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接受捐赠牌,李刚副主任代表国务院侨办向田贵联颁发了捐赠证书。

  李刚副主任对于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耀华奖学金”项目遴选海外优秀华裔初中生,免费到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以专班形式培养,这是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对海外华教标准化、专业化、正规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耀华奖学金”项目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与深圳市耀华实验学校联合设立,于2011年正式招生,现已资助和完整培养四届高中毕业生,已毕业的64名学生全部被中国排名前列的高校录取,其中24人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