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福建扎实推进海外华文教育 增进新生代文化认同

2017年04月07日 09:59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向娟) 记者从省(福建省)侨办获悉,今年我省将扎实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增进闽籍新生代的民族文化认同。

  据了解,我省将进一步调动宗亲社团和省内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学校的积极性,完善“五级联办”的办营模式,联合海外宗亲社团、华文学校,开展“寻根·文化”为主题的“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活动,每年组织55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开展“海丝情、桑梓梦”夏冬令营活动,其中70%来自海丝沿线国家。

  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千人培养计划”,推动设立“华侨学生来闽学习专项奖学金”,通过与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优质教育资源结合,为海外特别是海丝沿线国家培养本土华文师资200名,短期培训2000名华文教师。加快开发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拓展海外远程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华文师资培训,扩大海外华文教育面,提高海外华文教师从教水平。

  开展“百家华校手拉手”活动。发挥我省优质教育资源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引导优质中小学校、幼儿园与海外缔结“姐妹校”,以双方互派师生、交流教学经验、专家研讨会等形式开展校际交流,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