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郭军会见美国香港总商会代表 冀其将国侨办当娘家

2017年04月11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0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右)在北京会见了以刘卓华(左)为团长的美国香港总商会代表团一行。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原标题:郭军会见美国香港总商会代表团 冀其将国侨办当“娘家”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周欣嫒)10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在北京会见了美国香港总商会代表团一行。

  郭军对美国香港总商会成立20年来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美国香港总商会积极参与华人社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活动,热心服务社区及民众,增进了华裔族群与当地社会的了解和友谊,在维护侨胞权益、带动华裔积极融入主流社会、支持华人参政议政、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维护香港地区繁荣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郭军指出,2017年正值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作为高度自由开放、国际联系广泛的经济体,香港的外围环境虽不十分理想,但过去一年总体实现了经济平稳发展,失业率保持低位,十分不易。他表示相信,“未来五年,香港特区在林郑月娥特首的带领下,一定能取得新的发展。”

4月10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中)在北京会见了以刘卓华为团长的美国香港总商会代表团一行。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4月10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中)在北京会见了以刘卓华为团长的美国香港总商会代表团一行。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郭军向代表团介绍了国侨办推出的包括侨团建设、华助中心、中餐繁荣、中医关怀、文化交流、华教发展、事业扶助和综合信息服务等在内的八项惠侨工程。他强调,国侨办作为中国政府主管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提高为侨服务的能力,关注侨胞的需求和发展,“希望大家多多与我们沟通,真正将国侨办当‘娘家’。”

  代表团团长、美国香港总商会会长刘卓华介绍了社团工作及成就。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在国侨办的支持和指导下,服务香港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与香港故事,为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作出新的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