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芬兰议会首位华裔议员诞生 争取少数族裔平等权益

2017年04月13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4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报道,4月10日,据芬兰国家广播电视台消息,来自民族联合党的陈燕妮成功当选万塔市(Vantaa)议会议员。她以402票获得议会席位,成为芬兰议会选举史上首位华裔议员。

  陈燕妮出生于1989年,如今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是华二代,其父亲于1990年以厨师身份来到芬兰。4年后,5岁的她和母亲也完成移民程序,在这个北欧国度与父亲团聚。她自幼在当地语言环境下接受教育,并在赫尔辛基自然科技大学和Haaga-Helia应用技术大学完成了学业。目前,陈燕妮在万塔社会服务部和医疗保健委员会担任董事会成员,同时她还经营着自己的餐厅。

  “争取少数族裔平等权益,反对种族歧视”是她的竞选宣言。她认为,自己的多元化文化背景,能为自己、为芬兰社会带来新鲜的、有创意的观点决策。特殊的成长环境让她自高中起就对社会事务产生了兴趣。为创业者创造更便利的条件,鼓励和帮助就业,关注外来移民后代的语言文化教育和促进移民群体融入当地社会,是陈燕妮最主要的政治观点。

  旅芬华人在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中芬友谊合作方面也做出了巨大贡献。首位华裔议员的诞生,也是华人融入当地社会的又一个有力体现。

  陈燕妮所在的万塔市位于芬兰南部,人口约21万,是芬兰人口第四多的城市。芬兰最大的机场赫尔辛基万塔机场也坐落于此。(张乔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