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德国波恩将建成华人专用墓地 符合中国丧葬习惯

2017年04月26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现在还是空地。这里将建成华人专用墓地。(德国之声中文网)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旅居德国的华人越来越多,奋斗大半生之后,是留在德国安度晚年,还是坚持落叶归根?华人丧葬成为一个颇受关注的议题。在政府机构和当地华人组织的联合倡议下,波恩未来将建成一片专供华人丧葬的墓地。

  据德新社报道,在波恩城北的一座墓园(Nordfriedhof)将会建成一片符合中国丧葬习惯的墓地。波恩市主管市政建设的议员赫尔穆特·威斯纳(Helmut Wiesner)和当地华人组织于周二(25日)下午签署特殊墓地的修建协议。

  波恩市政府表示,凡是自认为与中国传统文化息息相关的人士,都可以选择在自己百年之后在那里长眠,也可以将过世的亲人葬在那里。

  据共同发起倡议的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Kultur- und Karnevalsgesellschaft Bönnsche Chinese)表示,大约有50名嘉宾参加特殊墓地的修建协议签署仪式。其中包括各个协会的代表。

  波恩市政府新闻办的舒尔特(Andrea Schulte)表示,这一特殊墓地的规划用地为大约2千平方米。

  据悉,在即将建成中国墓地的波恩城北墓园,已经有一片专供穆斯林丧葬的墓地。此外,在波恩莱茵河东岸的另一座墓园内,还有辛提和罗姆人(又称吉普赛人)的专用墓地。

  中德文化交流波恩嘉年华协会成立于2012年6月,根据其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信息,这家非赢利性质的协会致力于维护和发扬莱茵兰地区的狂欢节嘉年华习俗,同时将维护和促进德中友谊、推广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作为己任。

  波恩城北墓园始建于1884年,经过数次扩建之后,目前占地27公顷,是该市面积最大的墓园,同时也是文物保护单位。(雨涵 文山)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