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许又声拜会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志健(图)

2017年04月28日 09:35    来源:国侨办网站





  4月26日,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赴全国人大华侨委机关拜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白志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董中原出席会见。

  白志健主任委员首先介绍了本届全国人大华侨委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保护华侨权益、积极推动华侨权益保护立法、扎实推进涉侨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依法保护华侨权益始终是人大侨务工作的重心,近期将精心组织实施华侨权益保护专题调研,加强涉侨法律实施,为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不断努力,希望中央“五侨”一如既往发挥合力,努力开创侨务法治建设新局面。

  许又声书记回顾了中央“五侨”长期以来加强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统筹协调,增进交流互动和沟通协商,有力推动各项侨务工作的落实,尤其是共同推动华侨农场改革发展,开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执法检查等。他指出,去年,国务院印发了《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对加强侨务法治建设、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权益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后一段时期,国务院侨办将贯彻《纲要》部署,依法履职,进一步做好维护侨益各项工作。

  全国人大华侨委办公室主任魏永乐、副主任董珍祥,国务院侨办秘行司司长张永文参加会见。(秘行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