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河北省侨务工作会议在廊坊召开 安排部署侨务工作

2017年05月05日 09:00    来源:中国侨网





  据河北省侨办消息。在2017廊坊“5·18”洽谈会筹备工作调度会期间,河北省在廊坊市召开了全省侨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国务院侨务工作会议精神,对河北省侨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北省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分管负责人、30多个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市外(侨)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晓东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河北省各级侨务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国内国外侨务工作统筹发展,涵养侨务资源与发挥侨务资源优势齐抓并举,取得明显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侨务工作提出重要意见。在“侨务资源小省”向“侨务资源利用大省”加快迈进的关键时期,做好侨务工作事关河北发展、事关侨界民生,必须高度重视,坚持在“五个着力”上下功夫,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

  一是着力抓好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好会议精神摆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位置,结合落实《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2016-2020年)》,制定具体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确保会议精神在河北落地见效。

  二是着力推动河北“侨梦苑”做大做强。要继续将“侨梦苑”作为省、市重点支持项目,围绕“万侨创新行动”进一步明确高端化发展路径,编织全球联系网络,引进一批优质重点项目,努力将“侨梦苑”打造成海内外侨商产业聚集区和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新高地。

  三是着力搭建利用侨务资源平台。一方面,要与京津两地共建共享侨资侨智引进平台,特别是积极组织河北省侨企参加国侨办与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简称华博会)”,不断开拓河北省侨务资源利用新空间。另一方面,要精心打造“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常设会址,使其成为河北侨务工作高端品牌平台。

  四是着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要深入宣传贯彻好侨法及河北省实施办法,落实好侨务相关配套政策。要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工作,为侨商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侨务精准脱贫工作,不断改善侨界民生,为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工作生活、创新创业提供便利。

  五是着力加强侨务工作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健全各级侨务工作机构,将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干部充实到侨务部门和涉侨岗位,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