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省凉山州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

2017年05月08日 16: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5月8日电 近日,四川省凉山州外事侨务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凉山州全州外事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凉山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杨卉主持会议,州政府副主席季晓静出席会议。各县市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及外侨办主任,州级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龙伟在讲话中对凉山州近年来的外事侨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龙伟指出,近年来,凉山州外事侨务部门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开放兴州、实施充分开放合作战略,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州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先后促成与泰国、丹麦、以色列、西班牙、哥伦比亚和意大利等国的相关企业和商贸机构在现代农业、啤酒、油橄榄、马铃薯、咖啡种植等方面广泛开展交流合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凉山与世界各国的交往更加活跃;积极与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建立广泛联系,侨务联谊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方面积极有效,引进海内外无偿援助资金4360余万元。涉外涉侨管理与服务规范有序。

  杨卉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凉山州外事侨务部门要紧紧围绕“两个服务”,为凉山的脱贫攻坚、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涉外涉侨管理要依法依规,服务要周到细致,树立凉山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州外侨办主任卓雪梅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全州的外事侨务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西昌市、冕宁县、会东县、美姑县及州公安局、四川好医生药业集团、中泽新技术开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从开展国际产业合作、引援项目管理、涉外管理、侨资企业开展扶贫和社会慈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