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会见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

2017年05月24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右)在北京会见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冉文娟)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23日在北京会见了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访问团一行。

  裘援平指出,多年来,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员在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推动东部非洲和谐侨社建设,关心祖(籍)国发展,特别是在维护中国领土主权完整、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带头作用。

  裘援平说,只有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才能实现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才能维护两岸同胞的感情。长期以来,海外和统组织通过举办座谈会、参与各类和统活动等方式,表达了海外侨胞在涉及中华民族核心利益问题上的鲜明立场。

  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国务院侨办的职能以及实施“惠侨工程”的主要工作。她鼓励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继续推进和谐侨社建设,坚持开展反独促统工作。同时,她希望大家抓住发展机遇,致力于中非友好。

  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对国务院侨办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和统会将一如既往开展工作,为促进和谐侨社建设、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