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谭天星会见加拿大温哥华潮州同乡会访问团

2017年06月21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0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北京会见加拿大温哥华潮州同乡会冯汝洁会长一行。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周乾宪)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20日在京会见加拿大温哥华潮州同乡会访问团一行,望其发扬热爱家乡、促进友好、团结共赢的精神。

  谭天星指出,加拿大温哥华潮州同乡会成立三十年以来,在服务乡亲,关心、支持祖(籍)国建设,促进和平统一,推动中加友好关系及参与当地侨社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对此表示肯定。

  谭天星介绍,国务院侨办对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建设非常重视,期待与社团进一步加强联系,为支持侨胞事业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更好地努力、献力。

  “不管走多远,根都在这里。”谭天星希望加拿大温哥华潮州同乡会秉承创会宗旨,继续发扬念祖爱乡精神,积极促进世界各地潮州乡亲团结合作,进一步凝聚力量,为家乡建设和构建和谐侨社做出新贡献。

  加拿大温哥华潮州同乡会成立于1987年,是加拿大最早成立的潮人社团,旨在开展与海内外潮人及社团的联谊工作,搭建中加贸易与文化交流平台,帮助新移民融入当地社会。

  会长冯汝洁简要介绍了该会的发展历程。他表示,今后将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团结世界各地乡亲,努力为侨胞排忧解难,助推祖(籍)国统一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