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甘肃省人大调研兰州市侨务工作

2017年07月13日 14:56    来源:兰州日报

  【本报讯】7月12日,(甘肃)省人大民侨委调研组莅临我(兰州)市,就归侨侨眷在我(兰州)市投资创业、社会保障以及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调研。

  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虎林参加了活动。

  当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海默科技和海鸿房地产公司,实地考察了归侨侨眷在我(兰州)市投资兴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举措,听取了投资商在置业定居、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近年来,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兰州)市归国创业人员数量逐年增加。

  目前,兰州市侨务工作对象达到58000人左右。各部门通力合作,探索和实践了以市人大民侨委为主导、市政府外侨办为主体、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为依托、市侨联为纽带、街道社区为基础的“五侨”联动协调机制,实现了侨事共议、侨法共宣、侨益共保、活动共办的侨务格局。

  特别是近年来,我(兰州)市加大侨务引智力度,引进留学归国人员,创办高新技术企业,建起了海默科技、百源基因、海创新能源等一批高科技企业,获得发明专利71项。截至2016年,留学人员创办企业营业总收入达到4亿元,实现利税5000多万元。同时,我(兰州)市不断加大社区侨务工作创新力度,夯实基层侨务工作基础,完善侨务工作机制,打造了一批“全国侨务工作示范社区”,其中渭源路街道兰大社区和盐场路街道盐场堡社区于2014年、2015年被国侨办命名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邵其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