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第32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在京开班

2017年07月13日 14: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7月11日上午,第三十二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在北京清华大学开班。

  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夏付东、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贺淑晶和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李家强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49位海外科技界精英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学员包括国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与团队成员,以及海外科技侨团负责人与成员。学员专业层次高,科技含量高,综合学术成就高。

  本期研习班是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进一步落实国侨办“万侨创新行动”,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北京“三城一区”,搭建起北京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联系的有效平台,传递北京发展信息,促进华侨华人科技、智力资源与北京市的有效对接合作。

  李家强带领全体学员回顾了清华大学的建校和发展历史,介绍了清华大学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就。

  贺淑晶介绍了当前北京市政府侨办全力打造的侨务科技项目,希望通过研习班的学习,使海外科技界专业人士加深对北京的认识,更好地了解他们的事业发展需求,密切各位与北京的良好互动,促进华侨华人科技、智力资源与北京市的有效对接合作,积极构建首都大侨务工作格局,推动首都侨务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夏付东从国情、侨情和人情等方面,为全体学员讲述了举办研习班的目的、意义和历程,讲解了中国国内经济科技发展的总体形势,介绍了北京对于海外科技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优点和优势,并要求学员在学习期间严格律已,遵守学习纪律,圆满完成学业。

  本期研习班由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和北京市政府侨办联合主办,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研习班突出“科技创新”和“回国创业”为主题,包含理论学习、业务培训、政策解读和参观体验等多项活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