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中医关怀团走进匈牙利 慰问关怀旅匈侨胞

2017年08月22日 17:00    来源:中国侨网





(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8月22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8月21日至24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中医关怀团走进匈牙利,与来自欧洲15个国家的医学界人士交流中医药知识、举办中东欧国家中医师临床技能培训班及华人义诊活动。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司长张健青、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院长朱立国、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临时代办陈小君、匈牙利卫生总局副局长索伯·艾尼克等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匈牙利岐黄中医药中心、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博士主持了开幕式。

  张健青表示,中医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为中华民族的生存发展以及人类健康都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医药已引发世界很多国家高度关注和研究。“中医关怀”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八项计划之一,国务院侨办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中医关怀侨胞力度,提升海外中医业整体水平,弘扬中华医学文化。她希望此次通过中医文化交流这个纽带,慰问关怀旅匈侨胞,推进中匈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陈小君代办代表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对各位中医名家到布达佩斯向中东欧地区的同行传经送宝表敬意,对国务院侨办和中医药管理局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对来自各国的学员们的参训热情表示钦佩。她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各位学员,牢记医者的使命,奋发有为,互学互鉴,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中医药发展、促进中外交流而砥砺前行。

  匈牙利塞梅尔维斯医科大学卫生科学院院长纳吉·佐尔丹表示,匈牙利在欧洲率先对中医执业资格立法并制定细则,认可并接纳中医药为国民服务。他向来宾展示了“中国-中东欧中医药中心”的规划蓝图,他希望将来能有越来越多的欧洲学生愿意学习和了解中医。

(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表示,中医药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极具特色的一部分,其不同于现代医学的理论体系与治疗方法,具有现代医学无法比拟的特色与优势。如何将中医药推广至全欧洲,惠及当地民生、拉近民心,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重要的工作。此次培训班的专家们将国内中医各领域最宝贵的知识、经验与技术带到了匈牙利布达佩斯,将中医药与中华文化在全欧洲传播开来,让欧洲人民领略中医药的神奇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中医关怀团此次访匈令华侨华人十分期待,匈牙利各界侨胞积极响应参与其中。(金晓晓 李皓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