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考察团为江西侨梦苑问诊把脉

2017年09月01日 08:4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据江西侨办消息,8月24日至28日,由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为团长的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考察团一行26人访问江西。考察团成员来自11个国家,有7名院士,15名教授、研究员和科学家,层次高、造诣精深,涉及20个行业和领域,并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享有很高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8月27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胡幼桃在南昌会见了考察团全体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外侨办、省科技厅、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以及省科协领导参加会见。专家们对江西深厚的文化底蕴赞不绝口,表示科学无国界,侨界专家学者愿意成为江西的资源,助力江西建设,为江西发展贡献力量。

  访赣期间,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九江、鹰潭、南昌等地,并与鹰潭市委市政府、南昌市政府和红谷滩“侨梦苑”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为鹰潭智慧新城和红谷滩“侨梦苑”问诊把脉。

  在鹰潭座谈会上,专家们对鹰潭生态环境、发展思路、产业规划等赞不绝口,并建议把引进人才与培养本土人才相结合,同时,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努力为鹰潭牵桥搭线,提供人才培训平台;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促进生态旅游健康发展,深入挖掘道文化,打造世界道文化论坛,不断提升鹰潭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来发展产业,大力发展传统中药、道家养生、大健康等绿色产业;要不断丰富智慧城市建设内涵,把城市功能智慧化,将城市降噪、食品安全、医疗、气象等内容纳入智慧新城建设等。

  在南昌红谷滩“侨梦苑“”座谈会上,专家们对南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态势高度肯定、赞叹不已,十分看好南昌发展前景,同时给出以下三点建议:1、发挥南昌三小时交通半径几乎覆盖中国经济所有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2、发挥国侨办专咨委,特别是本次江西考察团专家们的技术优势、国际视野和人脉资源,形成合力,为南昌制造业的技术改进、产业升级,为南昌高等教育、生物医药、金融服务、食品研发、新材料等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提供智力支持。3、专家们还表示,将整合本次江西考察团专家们的资源和力量,形成方案,专门组团再来,探讨在红谷滩“侨梦苑”设立“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